本網站已支持Ipv6

字體大小:[  ]
香港分行順利投產資產負債管理系統一期
    在總行資產負債管理部、科技與產品管理局、研發中心和資料中心等各級部門的大力支持下,香港分行資產負債管理系統一期建設歷時8個月,於20181215日順利投產。        
    該系統完成了香港分行19大類的資料梳理和業務規則整合,建立了全面覆蓋分行資產負債表內、表外業務的產品體系和30餘個計算場景,實現了金管局IRRBB監管報表、總行IRRBB並表資料、銀行帳戶利率風險壓力測試、利率重定價報表等銀行帳戶利率風險計量和監控功能的自動化處理。同時,考慮到總行資料交互以及未來功能擴展,在系統設計和架構上預留了相應的介面和資料通道,保證了系統擴展性和可用性。

  資產負債管理系統(一期)的投入使用,為香港分行利率風險管理打下堅實的基礎,為滿足監管要求提供了有力的支撐,進一步提升了香港分行資產負債管理的精細化和自動化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