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已支持Ipv6

字體大小:[  ]
網銀及掌銀安全重要提示

在使用網銀及掌銀前請細閱以下預防措施:

  1.請確保您的網銀帳號及K寶證書及密碼保密,不可向別人透露或分享,並應促使授權管理員及操作員(除卻個人、聯名或獨資商號之戶口)不可向任何人包括在任何情況下之任何聯名戶口持有人透露或分享密碼。尤其不要從電郵發送密碼或使用相同密碼登入不同網站。

  2.在任何情況下,切勿向任何人(包括本行職員及警方)透露網銀證書密碼、掌銀用戶名和密碼(我行職員無須要求客戶提供登入密碼),亦避免向任何人透露任何個人資料,如香港身份證 / 護照號碼、出生日期等。

  3.如果懷疑您的網銀證書密碼、掌銀用戶名和密碼遭真實或潛在的非授權使用,請立即以書面報告本行。

  4.使用完畢後,請點擊“退出”按鈕並關閉瀏覽器視窗,同時刪除暫存檔案及拔出K寶並妥善保管。

  5.在登入網銀帳戶後,不要離開電腦。

  6.避免在公共地方(如網上咖啡室或網吧)的公用電腦使用網上銀行服務。

  7.只設定及使用可靠的有線或無線網絡上網。

  8.請設定難以猜破的鎖機密碼及自動上鎖功能。

  9.在收發電郵,探訪及披露您的個人/財務資料于不知名網站,和下載檔案及程式時,需要特別留意駭客及電腦病毒。

  10..請在您的電腦上安裝查殺病毒軟體和網路防火牆,定期更新此類軟體以強化電腦的安全性,您亦應及時更新Windows系統和瀏覽器補丁,關閉共用和遠端功能,以防止惡意程式入侵您的電腦。

  11.升級瀏覽器及應用程式支援SSL-128位元及使用TLS1.2的加密標準,不要在瀏覽器儲存或保留用戶名稱及K寶密碼。

  12.客戶在首次下載電子證書後,請立即更改密碼及隨即銷毀兩碼信函。

  13. 請確保您的網銀證書密碼或掌銀登入密碼難以被猜,不要使用您的身份證號、出生日期、QQ號碼、駕駛執照號碼、手機號、帳號或有規則數字(例如:123456)作為密碼,亦不應重複使用同一組號碼作為密碼。同時不要以該密碼接駁其他服務(如連接互聯網或其他網址)。

  14. 請牢記密碼,切勿將密碼儲存在任何協力廠商網上服務的空間或寫在任何物件上,亦切勿以任何形式記錄密碼而不加掩飾。

  15.輸入密碼或進行交易時請留意四周,不要讓別人看到密碼。

  16.為安全起見,請定期變更K寶密碼或掌銀登入密碼,並於不同網頁、服務或戶口使用不同密碼。

  17.我行官方門戶網站網址為:www.hk.abchina.com,請直接從我行官方網站登錄網上銀行,不要通過各種連結登錄,以防進入釣魚網站或虛假網站。登入我行電子銀行網站後會顯示網站證書及鎖圖示讓客戶識別。建議您將我行官方網站網址放入我的最愛中,既方便又安全。

  18.更改任何客戶資料(包括但不限於客戶之流動電話號碼、聯絡號碼、電郵地址及通訊地址)請儘快通知本行,本行將不對客戶延誤通報所帶來的損失負任何責任。

  19.請不要使用已註銷或失效的電子證書及K寶。

  20.如果客戶懷疑自己的密碼被欺詐網站或電郵騙取,例如,若您輸入正確密碼後仍未能成功登入,請立即更換密碼。

  21.請不要使用來源不明的軟體或程式。

  22..切勿透過任何電子郵件、短訊、互聯網搜索器或其它不信任來源提供的超連結或二維條碼登入本行電子銀行網站。

  23.登入電子銀行帳號後請確認您的上次登入時間、日期及客戶名稱。

  24.請使用本行推薦的瀏覽器登入本行網站。

  25.請定期檢查您的結餘及交易歷史,如發現帳單有任何錯誤或未經授權的交易,請立即通知本行。

  26.定期訪問本行網站以瞭解最新的網上保安資訊。

  27.如發現可疑的假冒本行網站或電郵地址,請立即通知本行。

  28.請把您的帳單、K寶、支票本、其它重要文件及任何用以進入網銀的安全媒體/設備妥善保存,如需報廢含有個人資料的檔案,請妥善銷毀。

  29.本行無論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從電郵或電話或其它任何管道詢問客戶的密碼,本行也不會在電郵內加入電子銀行網站的連結要求客人通過該連結登入。

  30.在向網站提供您的個人資料前,請先行查閱本行網站的個人隱私政策條文及安全保護條文。

  31.請注意不要掉進洗黑錢的陷阱,留意陌生人提出的所謂“生意機會”包括代收或代存資金。

  32.請報告帳單內任何不尋常或未經授權的交易,任何錯誤或不符應於90天內報告本行。如客戶未能於規定時限內報告本行任何不尋常或未經授權的交易,本行保留最終帳單為正確的權利。

  33.在進行網上轉帳時,請確保最高安全性,請客戶保留電子銀行轉帳或交費的電子回單作記錄。

  34.如客戶欲報告安全事故、投訴或懷疑欺詐事件,請儘快聯繫:(852) 2819 5599 (86) 95599 或電郵:CCHK@abchina.com 通知本行。

  35.在沒有通知客戶的情況下,本行可能解除客戶的K寶及密碼功能。

  36.為了保障客戶的帳戶免受非法接入和不當使用,如客戶的身份證、銀行卡或K寶遺失或被盜竊、遺失手機緊急停用掌銀登入帳戶,請立即聯繫本行:(852) 2819 5599 (86) 95599

  37.建議安裝農行網銀助手提高安全性。

  38.本行發送交易驗證碼到客戶預先登記的手機號碼,客戶請不要轉發短信到其他號碼。

  39.閣下不應在任何流動裝置或作業系統供應商支援或保修的作業系統以外經改裝的任何流動裝置或作業系統上使用生物認證。

  40.如閣下有相同面孔的雙胞胎的兄弟姊妹或如閣下注意到有任何人士擁有與閣下相似的面部特徵,閣下不應使用面孔辨識功能作為認證方式之用。

  41.如閣下為正值青少年時期,由於面部特徵或處於迅速發育的階段,閣下不應使用面孔辨識功能作為認證方式之用。

  42.閣下不應于裝置中停用或同意任何可能影響使用生物識別憑據作生物認證的保安的任何設定及功能(例如:於面孔辨識功能中停用能夠感知用戶注視的功能)。

  43.如閣下的裝置上的生物認證資料或其他安全密碼被洩露,閣下需要儘快更改安全密碼、重新登記閣下的生物認證資料或取消應用程式的生物認證。

  44.如閣下的裝置上的生物認證資料記錄曾經變更或閣下于應用程式的登錄密碼已變更,閣下于應用程式的生物認證會被暫停。閣下需要重新登記或啟用應用程式的生物認證方可使用應用程式的生物認證。此外,如閣下通過新的裝置登入應用程式,閣下在舊裝置上的應用程式的生物認證會被暫停。

  45.請避免於閣下的裝置儲存他人的生物認證資料或與他人共用流動裝置。

  46.應用程式會于閣下的裝置上的生物識別感測器取得所需資料進行認證,但於認證過程中銀行並不會收集閣下的生物識別憑據。

 

使用掌銀安全提示

1.手機使用密碼、圖案、指紋、面部識別等認證方式上鎖。

2.設置閒置時手機自動上鎖功能,不使用手機時鎖上您的手機

3.使用掌銀程式後請登出

4.請勿使用越獄及破解的手機使用掌銀服務增加手機被入侵及安裝間諜軟體的風險

5.使用者替換手機前請將掌銀應用程式刪除

6.使用者終止使用掌銀服務後請刪除掌銀應用程式

7.請客戶從官方渠道下載軟體。香港分行掌銀APP iOS版請到官方應用商店下載。Android 版在華為、小米APP商店或分行網站下載。

8.請客戶及時安裝最新版本的掌銀應用程式以獲得重要保安更新

9.客戶遺失手機後請及時聯繫分行停用帳戶。

10.不要以掌銀登入密碼接駁其他服務(如連接互聯網或其他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