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已支持Ipv6

字體大小:[  ]
財金業務

金融市場瞬息萬變,我們的專業團隊樂意爲客戶提供快捷和全面的金融市場資訊,幷根據客戶的個性化需要,提供各種完善的服務,協助客戶掌握市場先機,運籌爲幄。  

 

  1) 外匯交易

本行代客進行即期、遠期、掉期等外匯交易業務,幫助客戶獲取彙市收益,並協助從事進出口等業務的客戶對沖匯率風險。

外匯交易幣種包括美元、歐元、日元、英鎊、瑞士法郎、加元、澳元、紐元及新加坡元等主要貨幣。

  ► 人民幣兌換

  本行提供人民幣兌換服務(包括即期兌換和提前兌換服務),幫助客戶有效鎖定匯率風險。

  ► 即期外匯交易

  交易雙方按當天外匯市場的即期匯率成交,並在交易日後的第二個營業日進行款項交收。

  ► 遠期外匯交易

  款項交收日超過交易日後兩個營業日的外匯交易業務。

  ► 掉期交易

  買進(賣出)某一交易日外匯的同時,賣出(買進)另一交易日外匯的交易。


  2)人民幣不交收遠期外匯合約

人民幣遠期外匯合約到期交收時,按合約匯率與實際匯率的差額,以美元結算,無須作人民幣本金交割。此項業務的目的是爲客戶提供對沖人民幣/美元間匯率波動風險的工具。

 

例子一: 客戶買入美元,賣出人民幣

  • 客戶預期人民幣將會貶值 或 客戶從事進口業務,希望鎖定結匯所產生的匯率風險
  • 定立合約日期:2012年3月19日
  • 合約期: 1年
  • 定價日: 2013年3月15日; 結算日: 2013年3月19日
  • 協定匯率: 6.3280
  • 面值: 美金500,000元

    情況一

定價日之匯率

美元兌人民幣 6.3220 (人民幣兌美元升值)

結算金額(美元)

美元500,000 X (6.3220-6.3280)/6.3220 = (美金474.53元)

客戶結算當日虧損美金474.53元

 

    情況二

定價日之匯率

美元兌人民幣6.3330 (人民幣兌美元貶值)

結算金額(美元)

美元500,000 X (6.3330-6.3280)/6.3330 = 美金394.76元

客戶結算當日可賺取美金394.76元

 

例子二: 客戶賣出美元,買入人民幣

  • 客戶預期人民幣將會升值 或 客戶從事出口業務,希望鎖定出口收匯產生的堅率風險。
  • 定立合約日期:2012年3月19日
  • 合約期: 6個月
  • 定價日: 2012年9月17日; 結算日: 2012年9月19日
  • 協定匯率: 6.3200
  • 面值: 美金500,000元

    情況一

定價日之匯率

美元兌人民幣 6.3120 (人民幣兌美元升值)

結算金額(美元)

美元500,000 X (6.3200-6.3120)/6.3120 = 美金633.71元

客戶結算當日可賺取美金633.71元

 

    情況二

定價日之匯率

美元兌人民幣6.3290 (人民幣兌美元貶值)

結算金額(美元)

美元500,000 X (6.3200-6.3290)/6.3290 = (美金711.01元)

客戶結算當日虧損美金711.01元

  

  3)債券投资及存款证

根據客戶需求,代客進行多元化的債券買賣和投資,幫助客戶規避匯率、利率波動帶來的風險,鎖定債務成本或資産收益。

  ► 債券投資

  債券的發行團體包括世界各國及地區的政府、公司、銀行等機構,期限由一個月至若干年不等,有定息、浮息、結構性等多種計息方式,定期支付利息。

  ► 存款證

  存款證一般由認可機構或銀行發行,可分爲定息存款證和浮息存款證,是一種可提供固定和浮動收入的投資工具,提供比一般定期存款更高的回報。客戶可在約定時間獲取特定的利息,並在到期日取回本金。

 

    風險聲明

  外匯及/或債券價格可能會及確實會波動。任何一種外匯或債券價格可能會上升及下跌,甚至變成毫無價值。買賣外匯或債券有其內在風險,所以未必一定能夠賺取利潤,反而可能會招致損失。

  存款證並非受保障存款,不受香港的存款保障計劃保障。除非你完全明白及願意承擔相關風險,否則不應投資該産品。此外,存款證表現受發行人的實際和預計借貸能力所影響。存款證不保證發行人不會拖欠債務。若發行者不履行契約,存款證持有人可能無法取回存款證的利息和本金。

  人民幣不交收期彙並不保本,如匯率在交易訂立後到交易結算期間出現變化,客戶需承擔一定外匯風險,因此不應作爲投機活動。

  投資決定在於您本人。除非仲介人已指出該産品適合您本人及已向你說明投資於該産品爲何及如何符合您的投資目標,否則您不應投資於該産品。若您不清楚該投資産品對您適合與否,您則不應認購該産品。

  責任聲明

  本資料並非及不應被視爲出售建議、推銷或遊說認購任何投資産品。此網頁所包含的資料不擬提供作爲專業意見,亦不應賴以作爲專業意見,在需要時客戶應尋求適當之專業意見。本資料如有任何更改,恕不另行通告